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学籍管理 > 正文

学籍管理

关于公布2017-2018学年本硕连读学生资格审查结果及申请放弃本硕资格时间规定的通知

时间:2018-09-30    点击数:    来源:

按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本硕连读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文件规定,相关学院对2015-2017112名本硕连读学生进行了资格审查,现将2017-2018学年审查结果及学生申请放弃本硕资格的时间规定公布如下:

一、审查结果

1.本学年因学业成绩、受到纪律处分等取消本硕资格18人,2015级主动放弃本硕资格2人,2017级因转入其他专业自动放弃本硕资格3人,共计23人转为普通本科生学习(较去年减少4人)。其中:建筑学院8人,土木学院6人,环境学院7人,材料学院2人。取消及放弃本硕资格的学生名单详见附件1

2.201527名本硕连读学生在毕业学年开学初资格审查后,共有17人按规定继续在本校免试攻读研究生。2016201785名本硕连读学生本学年审查后,取消本硕资格13人,暂时保留本硕资格22人,继续保有本硕资格50人。

二、注意事项

1.根据学校规定,本硕连读学生可结合个人学习等实际情况,通过本人申请转为普通本科生继续学习,但不得再申请本硕连读资格。学生如提前一年申请放弃本硕资格,可转为普通本科生参加推免;在毕业学年仍具有本硕连读资格的学生,如申请放弃本硕资格,不得参加普通本科生推免。

2.对于2016级仍具本硕资格的学生,根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本硕一体化”选拔培养实施办法》(西建大〔2018152)文件规定,将自动进入学校本硕计划,实行本硕贯通式培养。学院应组织双向选择确定学生导师,按照本硕计划培养方案进行重点培养。

3.现将20162017级目前在校本硕连读学生申请放弃本硕资格的最后时间予以公布,由学生所在学院负责告知,并由学生本人核实后签字确认。对于审核后仍具有本硕连读资格的学生若在规定时间前未主动申请放弃,不得参加普通本科生推免。

相关学院应于20181012日(第6周周五)前,将按附件2格式的确认表报送教务处教务科。

 

附件:1. 2017-2018学年取消及放弃本硕资格学生名单

        2. 20162017级申请放弃本硕资格时间确认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务处 | 联系邮箱:jwc@xauat.edu.cn

电话传真:雁塔校区029-82202285 | 草堂校区029-8902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