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验教学 > 正文

实验教学

西建大教〔2017〕2号关于开展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与实验教学专项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7-03-09    点击数:    来源:

各院(系):

为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进展情况,加强本科实验教学质量监控和规范化管理,学校决定开展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1.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进展情况;

2.本学期的实验教学课堂情况和2016年各项实验教学资料的归档及成绩评定等情况。

二、检查内容

第一阶段  院(系)开展自查自纠

1.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

1)各院(系)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依据《毕业设计(论文)中期自查表》(附件1)的各项指标做好自查自纠工作。根据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及落实方案,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总体评价表》(附件2)。

2)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的意见,各院(系)在毕业设计中应注重培养学生研究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过程管理应进一步强化。

3)“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专业应特别注重学生校企联合毕业设计情况,并注意保存相关原始资料(如学生在企事业单位设计、企业指导教师指导学生以及相关会议的照片、原始文档、佐证材料等)。

2.实验教学专项检查

1各院(系)自此通知下发之日起自行安排实验听课    本学期开设实验课低于10门的院(系),应全部安排听课;大于10门的院(系),听课门数至少为实验课总数的50%,且不低于10门)。应特别注意实验教学与理论课教学进度的衔接情况,以及理论课任课教师参与实验教学并承担实验项目指导的情况,并填写《实验教学听课评分表》(附件3)。

2)各院(系)主管院长(主任)组织有关人员依据《实验教学工作专项检查自查表》(附件4)的各项指标做好自查自纠工作。根据自查情况制定具体整改措施,进行查漏补缺,补充整改,完成《实验教学工作专项检查总体评价表》(附件5)。

第二阶段  校检查组集中检查

1.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

1)校检查组集中抽查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与教师指导情况,督促进度,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2)针对各院(系)存在的具体问题单独进行书面意见反馈,要求院(系)提出整改措施并负责落实。

2.实验教学专项检查

1)校检查组于本学期进行实验听课,检查实验课堂教学效果,实验教学与理论课教学进度的衔接情况,以及理论课任课教师参与实验教学并承担实验项目指导的情况。

2校检查组在院(系)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进行复查评审,并根据本学期实验课堂教学情况,评选实验教学工作先进院(系)。

3)校检查组将评审结果与意见及时反馈给院(系),院(系)根据反馈意见及建议提出改进措施,并负责落实。

三、时间安排与结果处理

1.各院(系)于 2017428日(第9周周五)前将附件12签字盖章后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附件35616日(第16周周五)前报送。

2.10周~第11周。校检查组到各院(系)进行集中检查。

3.学校在本次专项检查结束后,将以教学简报的形式公布专项检查结果,检查结果将作为院(系)本科生培养年度业绩考核的依据。

    附件:1.毕业设计(论文)中期自查表

          2.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总体评价表

3.实验教学听课评分表

4.实验教学工作专项检查自查表

          5.实验教学工作专项检查总体评价表



教务处

201739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务处 | 联系邮箱:jwc@xauat.edu.cn

电话传真:雁塔校区029-82202285 | 草堂校区029-8902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