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教学组织与调度 > 正文

教学组织与调度

关于进一步规范本科教学秩序及学生上课纪律的通知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来源:

各学院及相关教学单位:

根据审核评估反馈意见及整改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高教学效果,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现提出以下工作要求。请各学院及相关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组织各基层教学组织集中学习领会,确保所有任务教师有效落实。

1.严格遵守教学规范:提高责任意识,坚持以身作则,精心准备授课内容,严格遵守教学纪律,授课时强化课程思政,无不当举止及敏感言论。按照学校规定做好考试组织,切实履行监考职责,考前向学生重申考试纪律。

2.杜绝课程教学网络安全隐患:及时核查在超星、雨课堂等教学平台,课程QQ群、微信群及与学生个人网络聊天信息中发布的学习资料或学生上传的作业、报告等,防止网络病毒或可疑链接植入,避免敏感词汇及言论。

3.强化课堂纪律管控: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严格考勤,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式,积极与学生互动交流,在保证听课效果的前提下提醒学生前排就坐,妥当制止学生不符合课堂纪律的行为。

4.保障实习实践活动安全:学院要严格遵守学校实习要求和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提前与实习单位共同拟定工作预案,做好教师选派、保险、食宿等安排,掌握学生实习情况。外出实习前,要开展实习动员和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防范措施,督促学生遵守各项实习纪律。如遇突发状况应及时妥善处理并上报学校。

5.高度重视学生反馈情况:关爱学生、悉心育人,对于学生反馈的有关教学内容或个人学业等方面的问题及情况,应高度重视并及时跟踪反馈,依法依规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

请各单位运用多种手段,持续开展本科教学秩序及学生上课纪律督察巡视工作,认真排查防范近期教学组织运行工作中可能产生的风险及隐患。如遇其他问题,应向教务处相关业务科室及时反馈,并进一步协调解决,保证教学秩序平稳有序,共同建设良好育人环境。


                            教务处

                             2023年5月15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务处 | 联系邮箱:jwc@xauat.edu.cn

电话传真:雁塔校区029-82202285 | 草堂校区029-8902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