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教学组织与调度 > 正文

教学组织与调度

关于试行启用电子班牌进行本科生课程考勤的通知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来源:

各学院、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使用现代化管理手段、加强课堂管控,现试行在两校区智慧、智能教室使用电子班牌进行本科生课程考勤,具体安排如下:

    一、考勤安排

    1.本学期安排在两校区智慧、智能教室的所有本科生课程,均可使用教室门口的电子班牌进行考勤。教室范围包括雁塔校区东西阶二-三层教学大楼、南阶草堂校区学府城8号楼四层、10号楼二层14号楼一层16号楼一层已改造完成的智慧、智能教室

    2.11月21日(13周周一)起至本学期期末,相关课程上课学生应在单数节次上课前,使用个人一卡通在电子班牌刷卡考勤,具体时间及考勤记录情况为:

节次

考勤时间(试运行期间)

考勤记录

1-2

雁塔7:40-8:00,草堂8:10-8:30

考勤记录根据刷卡时间分为:

正常:考勤时间内;

迟到:考勤时间外该课程上课时间内;

缺勤:考勤及该课程上课时间外、或不刷卡。

3-4

雁塔9:50-10:10,草堂10:05-10:25

5-6

草堂11:50-12:10

7-8

13:40-14:00

9-10

雁塔15:40-16:00,草堂15:25-15:45

11-12

19:10-19:30

备注:两节以上联排课程应在起始单数节次前20分钟内刷卡考勤。

    3.任课教师可在学生刷卡考勤完成后,点击电子班牌右侧黄色按钮,选择“考勤统计”,使用个人一卡通刷卡后查看学生当日到课情况,多门课程可点击屏幕上方课程名称切换查看。开课学院可登录电子班牌管理系统,查看各门课程教学班到课率。登录网址及账号另行发送至学院。

    二、考勤要求

    1.电子班牌课表及学生选课数据来源教务管理系统,每日定时同步,教师调停课应至少提前一日,通过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请及审批。突发情况可与学院提前联系备案。

    2.学生因病、因事不能按时上课并刷卡考勤,应提前向学院请假,批准后将请假条报送任课教师履行请假手续。因疫情影响无法到课学生应提前向任课教师说明,并提供相应佐证材料。请假及疫情影响学生考勤,可由任课教师另行记录。

    3.电子班牌记录刷卡人实时图像,不得代签或弄虚作假,设备不支持电子一卡通刷卡,若一卡通丢失应及时到卡务中心补办,补办成功1日后方可正常刷卡考勤。

    4.因停电、临时换教室、设备故障等原因造成该次课程无法使用电子班牌考勤时,任课教师应及时联系所在校区教室物业管理部门备案,物业管理部门定期汇总后报教务处。

    三、工作安排

    1.各学院可根据学风建设推进情况及任课教师意愿,组织在相关教室上课的学生按时刷卡考勤。学生学院应及时告知学生提前准备个人一卡通,做好考勤准备。

    2.学校将定期统计试运行期间考勤结果,并发送至各学院。考勤结果可作为课程过程考核成绩组成部分,也可结合本学期整体出勤情况作为课程考核资格审核依据,由任课教师根据实际授课情况确定。

    学校将持续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强教学设施信息化建设、加快学情分析与监控系统建设。试运行期间如遇设备故障或技术问题可在工作时间拨打服务电话:029-81118093。

 

                            教务处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11月18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务处 | 联系邮箱:jwc@xauat.edu.cn

电话传真:雁塔校区029-82202285 | 草堂校区029-89025171